close

Hofburg (霍夫堡)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

http://www.hofburg-wien.at/en.html

Hofburg - Michaelerkuppel, A-1010 Wien

undefined

霍夫堡的位置正好在市中心,幾乎所有的著名景點都在它附近

從Michaelerplatz 往 Kohlmarkt 走就可以看到黑死病柱以及史帝芬大教堂

想要血拚也是OK的 

如果打算去美泉宮的話,建議買SISI套票

成人價在29歐,兒童票18歐,可以去以下三個地方,如果有學生證,大概可以在便宜個3,4歐左右

Schönbrunn Palace (美泉宮) + Vienna Hofburg (霍夫堡) + Hofmobiliendepot (家具博物館)

進去的第一站,便是銀器博物館,有免費中文導覽機器可以拿,在這之後去霍夫堡內部參觀,也是用同一台機器

琳瑯滿目的銀器,瓷器以及餐桌裝飾讓人眼花撩亂,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皇家氣派

[外部連結圖片:] 

undefined

進到霍夫堡皇宮內部則禁止拍照 

從銀器博物館出來,遇到紀念品店,忍不住買了一個小小的

%E6%9C%AA%E5%91%BD%E5%90%8D 


最近在追新番動漫時,發現《王室教師海涅》的背景就是在霍夫堡,裡面房間的擺設,基本上也是按照當時的規制來,甚至連動漫內皇帝的書房也是按照Fraz Joseph 的書房排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小插曲:

在接二連三瘋狂上傳照片到IG後,就發現有人留言

她說她想收集世界各地的祝福送給她男朋友,希望我能在維也納幫她寫一段祝福的話

當下第一反應是:我成為網紅了? (想太多,#vienna 搜尋剛好找到妳而已)

第二反應是:我又不是維也納人,這樣也行? 

總之,我在第四天又回到霍夫堡前,寫(打)下這段話 (這年代誰會隨身帶紙?靈機一動,拿我朋友的手機!)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Eyvo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