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去逛了Albertina 美術館跟莫札特故居

在來維也納之前,對於奧地利畫家沒有特別研究,加上本人偏愛印象派莫內跟雷諾瓦的話,再不然就是超現實主義的達利,對其他畫派還真沒研究,卻不想來這裡見識到克林姆特Klimt,以及其他畫家,漸漸開始欣賞其他畫派

Albertina 就在國家歌劇院與Cafe Sacher 附近

http://www.albertina.at/jart/prj3/albertina/main.jart?rel=mobile_en

 

 

基本上,從霍夫堡往右轉,走沒幾步路就到了 

 

 

側面的樓梯一看就知道找到位置了

正門有電扶梯,不用擔心膝蓋問題

 

 

上到二樓去,其實是個很好拍街景的地方

 

 

在觀景臺上轉一圈,街景怎麼拍怎麼美

  

美術館本身長這樣

 

 

館前的雕像,自然是Franz Joseph, 來維也納這麼久還不認識他的話,就別說自己來過維也納

 

 

我朋友自然很高興的跟偶像合照,我則很高興的跟美術館合照

 

 

進去美術館是可以拍照的

美術館大廳

 

  

很幸運的,它剛好有莫內的展覽,我自然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去看

 

 

莫內的畫,自然要看睡蓮了

 

 

前幾年在巴黎橘園看到四面牆的,albertina 內的雖然小了點,但還是很喜歡

另外看到一幅挺有趣的畫,作者用美國國旗的顏色畫紐約

 

 

還有畢卡索的作品,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多盤子、罐子等的作品!還蠻富有童趣的

  

 

  

之前一直沒機會看到的米羅,也在這裡看到了

 

 

另外就是之前提過的kokoschka 

Oskar Kokoschka 是表現主義派的畫家,同時也是詩人,最著名的畫作是《風的新娘》

這幅畫不是他有名的畫作,不過我覺得挺可愛的所以把它放上來

 

  

Albertina 裡面也有一處類似皇宮的地方,其實是以前的法院 Court Construction Office,這次不限制拍照

 

 

在這個房間,總讓我想到難不成它在模仿鏡廳? 

在Albertina 的紀念品店,我終於找到心心念念的Klimt 《kiss》杯墊,還有貓咪版的!喵~ 

 %E6%9C%AA%E5%91%BD%E5%90%8D 

 

 

莫札特故居就在史蒂芬大教堂附近

 

 

它在一個小巷子內,老實說,如果不是莫札特的粉絲,去的話有點無聊。既然都去了,就不免抱持著要聽解說聽完的心態,反正來都來了嗎! 然而,講解實在包含太多沒有必要知道的莫札特知識,聽到後面實在有點一個頭兩個大,但若是莫札特迷的話,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arrow
arrow

    Eyvo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