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維第宮(又名美景宮) 

[網址:https://www.belvedere.at/en

Prinz Eugen-Straße 27, 1030 Wien

搭U-Bahn的話,可以搭到Hauptbahnhof (中央車站),走十分鐘左右可以到 (沒有迷路的前提)

IMG_3395.JPG

分為 Oberen Belvedere (上貝爾維第宮)與 Unteren Belvedere (下貝爾維第宮)

 

 

是18世紀著名巴洛克建築師 Johann Lucas von Hildebrandt  為  Prinz Eugen von Savoyen (1663 ~ 1736) 所建

Prinz Eugen 同樣是Belvedre 前面那條路的路名

我們非常無聊的針對這位王子名字的發音,進行一場深刻探討,我一直認為應該用德文發音的方式來發音

不過上網查過,中文音譯證明我朋友應該是正確的

這位王子的名字跟下面這位一樣

undefined 

最有名的畫作:Gustav Klimt 的《吻》就放在上貝爾維第宮

undefined

這幅畫是象徵主義的代表作,個人偏好莫內與雷諾瓦的印象派以及達利的超現實主義,在這之前對象徵主義沒什麼印象

然而在Belvedre 近距離看到這幅 《Der Kuss》讓我完全改觀

黑色的牆上,掛著這幅畫作,讓金箔的亮光更為顯眼

男人虔誠的親吻女人,

兩人被金色的長袍緊緊的包裹在一起

給人一種說不出的祥和與神聖的感覺

金箔與暗色背景,讓這對戀人更像是被星空與銀河擁抱著

這幅畫沒有看到真品,真的感覺不出他的震撼

(好吧!我承認有一部份是被閃亮亮的金箔閃瞎了眼!)

  

館內不能拍照,這張是在正品的旁邊,我們去的時候Belvedere 正在舉辦自拍比賽

我也湊熱鬧的拍了一張  

 Belvedere 是我們抵達維也納的第一站。  

 

 因為只待四天,所以沒有花錢準備網路,採用最原始的方法---看地圖

從地鐵站出來,兩個人非常有自信的選了一條路走,結果越走越偏,房子與行人越來越少,最後有好心人士看不過去,親切指路,才知道我們完全在往返方向走⋯⋯∑(゚Д゚)

維也納人真的很好,晚上我們回去旅館時又迷了路,他們都會親切主動幫忙!

我離開時,找不到搭CAT的車站,就算是上班尖峰時刻,也有人停下來幫忙甚至走在前面領路!(≧∇≦)

 

下面這部影片講述幾個著名家,德文發音,但字幕可切換至英文

Kokoschka 的畫作在Albertina美術館可以看到 (後面會提到,在此先賣個關子)

 

arrow
arrow

    Eyvo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